欢迎访问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陶瓷
陶瓷建材园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4-01-19来源:法库县政府

  陶瓷建材园区成立于2001年,是县委、县政府依托法库独特的非金属矿产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结合国家东北振兴战略和区域城市化进程重点建设的现代陶瓷建材产业基地。园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0平方公里。按照“一区三园九大产业”的总体规划,重点发展新型建材、保温材料、家居装配、现代物流产业。其中,新型建材主要包括墙体材料、防水密封新型建材材料、保温隔热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四大类;保温材料朝着高效、 保温材料 节能、薄层、隔热、防水外护一体化方向发展;家居装配包括泛家居产业、装配式建筑;现代物流是以物流互联网和物流大数据智慧物流为依托。


  
  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领军型陶瓷生产、研发、销售基地,现已累计引进建筑材料及陶瓷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带动就业近7.5万人。产品由单一的建筑陶瓷发展到以陶瓷材料为核心的日用瓷、艺术瓷、工业瓷、电瓷等12大类200多个品种,并扩展到发泡陶瓷、新型建材、保温绝热材料等领域。创建省级、市级以上名牌产品及著名商标70余个,被誉为“东北瓷都”、“中国陶瓷谷”。

  2018年,法库陶瓷产区陶瓷产品产量达到1.84亿平方米,并在全国率先完成清洁能源改造。在陶瓷生产全过程采用清洁能源,真正实现产品绿色环保。经过多年发展积淀,法库陶瓷产区不断壮大,陶瓷建材生产技术、产品质量、产能规模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全国七大陶瓷产区之一。园区内生产的陶瓷产品覆盖国内各大重点城市,并远销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36个国家及地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