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用航空
通航产业园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4-01-19来源:法库县政府

   通航产业园区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成立于2009年,是沈阳市委、市政府依托法库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抢抓国家低空空域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建设以发展通用航空、无人机及其配套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基地。基地规划建设面积17.91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5平方公里,总体分为通航核心产业区、综合配套区、科研教育区、生态涵养区、休闲体育旅游区等功能分区。重点发展通航(无人机)、特色低空旅游和现代观光农业三大产业。
  其中,通航(无人机)产业目前在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 通航(无人机) 快递运输、灾难救援、观察野生动物、 监控传染病、测绘、新闻报道、电力 巡检、救灾、影视拍摄、领域被应用;特色低空旅游是通用航空业与传统旅游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是经济新常态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现代观光农业是现代农业与旅游产业 有机结合的产物,可为人们提供观光、 休闲、度假和教育等多种活动。
作为国内已开放的最大低空空域航空产业基地,通航产业基地已入驻通航企业30余家,重点项目20个,引进7个国家20余款先进通用机型,形成了以联航神燕泰克南通用飞机、航空航天大学电动飞机、锐翔通用航空水上飞机、沈阳无距航服无人机检验检测、辽宁圣宏科技、华夏航空等项目和企业为主的飞机生产制造、运营培训等产业链条,具备了农林作业、警务巡查、飞行体验、驾照培训、电力巡线、空中旅游、航拍航测、试飞保障和无人机检测实训等多个领域全方位的运营服务功能。



  基地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公安部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并被授权建设国家级“无人驾驶航空器检测基地”“无人驾驶航空器实训基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