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区简介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整体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19来源:法库县政府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省级开发区,始建于2001年。2018年,根据辽宁省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我县对开发区资源进行了进一步整合,将原有园区整合到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统一管理,正式形成了“一区三园九大产业”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开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辽宁“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一带五基地”建设和沈阳“四个中心”建设等工作部署,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共有规模以上服务业1家、规模以上贸易84家、规模以上工业58家。2018年,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4.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9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3亿元、省外内资12.67亿元。


  开发区位于沈阳经济区“一小时经济圈”内,紧邻沈阳沈北新区,距沈阳市中心城区77公里、铁岭43公里、抚顺80公里、鞍山159公里、营口225公里。县内有国道明沈线、京沈线、辽中环线高速、铁朝高速,省道沈环县等,过境公路西连彰武、阜新,昌法线直通昌图直至吉林、黑龙江。县内设有铁路站点和货场,境内铁路与调兵山、铁岭、沈阳链接。开发区三个片区延国道203线及沈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分布,形成“沈法经济走廊”。营口港法库内陆港位于园区内部,进出口商品及原料可由法库直接到达营口港。园区内物流便利,东三省及蒙东地区各县旗市每周均有货运车辆到达,便于园区产品配送,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近年来,开发区按照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全力打造全要素的营商环境,赢得了域内企业家的一致好评。2019年,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万人进万企”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开发区企业家俱乐部、民营企业维权中心、企业培训中心,形成了社会、政府、企业协调联动,资源互惠,优势共享的企业经营环境。

  同时,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及服务平台建设。一是不断完善提升法库陶瓷研发工程中心职能。二是强力推进沈阳通用航空高技术产业研究院建设。三是我们与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合作,拟组建辽宁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四是建设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创新孵化基地。为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内生动力。

  在未来的发展中开发区管委会将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传统优势,聚焦“一区三园九大产业”的主攻方向,全力做好企业项目服务工作,带领园区企业聚力国家乡村发展振兴战略,为辽宁省建设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