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法库新闻
县委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7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县委书记刘阳春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常委会第7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攻坚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强支撑。要抓实项目建设“牛鼻子”,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抓住有利时机,下大力气谋划项目、包装项目、储备项目,切实以项目促投资、促转型、促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围绕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补链强链、产业基础再造等系列行动,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大力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和科技成果本地产业化率,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释放消费潜力,抢抓旅游市场复苏劲头,认真策划、加强宣传,优化服务、提升品质,提振文旅消费。细化实化提振消费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改善消费环境,大力发展新兴消费模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大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扎实开展好“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着力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新局面。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拓展“空陆海网”通道,着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实做细五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村(社区)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及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维护稳定等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纲要》和《著作选读》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将学习《纲要》和《著作选读》纳入学习计划,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要在深学笃行、深思细悟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贯彻《纲要》和《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大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库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孔德树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