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法库新闻
县委十七届常委会召开第77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县委书记刘阳春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常委会7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新伟同志在《关于法库县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县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审议《2023年法库县促农增收行动计划(送审稿)》、《法库县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第十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工作方案》的汇报,并研究其它事项。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抓好项目合作、市场对接等工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一体推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做实做细民生工程,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立足我县发展实际,一是要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四是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特别是新伟书记的批示要求,牢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科技创新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来统筹推进,坚决走出一条符合我县实际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各单位、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坚决扛起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县为契机,坚持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明确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在优空间、创平台、聚人才、产业、支撑、凝合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创新型县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不负创新县称号。

会议强调,本次飞行大会对法库县发展壮大通航产业和对外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工作专班各工作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上下联动,密切沟通配合,按照活动方案有条不紊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办出一届精彩纷呈、亮点突出的高质量飞行大会。二是要做好宣传预热。坚持“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办会宗旨,突出国际化元素,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飞行大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法库通航产业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大会顺利召开预热造势。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对大会会务筹备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查漏补缺、精益求精,聚焦观众吃、住、行等方面需求,针对安保维稳、医疗防疫、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停车调度、电力通讯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提前做好大会接待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大会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切实把飞行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孔德树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大为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