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法库新闻
2023沈阳巴尔虎山登山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5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6月3日,由法库、康平两县共同举办2023沈阳巴尔虎山登山节启动。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也是推进“文旅+体育”、“文旅+赛事”的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法库、康平两县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克斌、县委书记刘阳春县长孔德树、县政协主席王大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孔德树说,法库县作为沈阳的后花园,锚定“两示范、两先行”县目标定位,将“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编制《法库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推进多规合一的全域旅游规划改革创新,以全域旅游化为导向配置、整合全县资源,以适应旅游发展趋势,彰显旅游要素,从单打独享向全县共建共享的发展平台转变,加快推动从单一景区景点建设向城市景观化、乡镇景区化、村屯景点化的“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旅游目的地建设转变,形成了涵盖顶层设计、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全域旅游要素、全域旅游营销推广等规划成果,打造了以白鹤楼景区为核心,串联辽河神龙湾、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五龙山樱花庄园、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等众多景区的精品路线。

孔德树表示,下一步,法库县将以巴尔虎山登山节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大力宣传巴尔虎山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弘扬地域民俗,有效提升巴尔虎山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同时,把休闲文化旅游健身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大力推动精品旅游景区建设,不断优化巴尔虎山生态环境,将巴尔虎山打造成为一张展现地域文化旅游体育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仪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刘克斌宣布2023沈阳最高峰—巴尔虎山登山节开幕。

副县长兴颖杰主持登山节启动仪式。

县领导杨少英、王立刚,康平县副县长马跃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全省各地专业登山运动员和业余登山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随着主席台领导共同鸣响发令枪,登山比赛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嘉宾和登山爱好者沿着山路向着巴尔虎山山顶进发,共同领略大自然的魅力。比赛中,他们你追我赶、勇往直前,不仅呼吸到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更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颁奖仪式上,县领导刘阳春、孔德树与康平县委书记王铁利共同为获得登山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人员颁奖。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