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领导讲话
国家税务总局法库县税务局黄鹤鹏对普惠性小微优惠政策的权威回答
发布日期:2019-02-11来源:法库县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在新年贺词中明确提出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的要求。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这是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更大力度减税的重要体现。那么,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到底“普惠”在哪里呢?今天,我们邀请到国家税务总局法库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黄鹤鹏为我们解读。

  主持人: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有哪些特点?

  黄鹤鹏:一是涉及税种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性税费“六税两费”均涵盖。二是涉及企业面广,按照测算,95%的企业均可以享受的优惠。三是优惠力度大,对增值税小微免征,对企业所得税小微引入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优惠力度更大、对地方性税费按国务院授权的上限50%减免。据初步测算,此次减税降费一揽子政策叠加将减轻全省小微企业税费负担59亿元,其中,按50%幅度减征的地方税费将减轻全省小微企业税费负担18.2亿元,这将进一步推动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主持人:那么,此次普惠性小微优惠政策都有哪些内容、政策是怎样以及对地方性“六税两费”的优惠政策是怎样的呢?

  黄鹤鹏:此次普惠性小微优惠政策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地方性“六税两费”也就是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度不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按月或按季申报,选定后一个会计年度内不得再次变更、首先,此次将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进一步扩大了,对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的所有非限制禁止行业的纳税人均为小微企业。其次,减税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不超过100万的部分,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减按20%税率计算,实际税负也就是5%。对超过100万不超过300万的部分,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减按20%税率计算,实际税负为10%。同时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对初创科技型企业从业人数调整为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上限调整为不超过5000万。此次我们辽宁省按照国家授权上限,也就是50%的优惠力度减征地方性税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