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工作风采
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致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3-23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全县广大餐饮服务单位:

为在全县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氛围,推动我县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大众文明消费,我们号召广大餐饮服务提供者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立即行动起来,坚决遵守《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

一、各餐饮服务经营者要认真学习、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

二、在菜单上准确标注菜量,按营养均衡的要求配置不同规格盛具,增加半份、小份饭菜,餐后主动帮助消费者打包。

三、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内容的反食品浪费标识,主动提供公筷或公勺(或在每份菜盘中放置公筷或公勺,或在每名就餐者桌上摆放公筷或公勺)。引导消费者按照实际需求点餐,倡导适量点餐,落实“光盘行动”,采取赠送代金券、打折券等形式对节约用餐者给予奖励。

四、积极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加强内部管理,合理进行原料和半成品备料、成品加工制作,最大程度降低因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限等原因造成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等大量废弃。

五、禁止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明示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六、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台账,发现餐厨废弃物产生量较大时,要重点采取措施减少食品浪费和餐厨废弃物产生量。

七、经营婚宴、提供商务用餐、旅游团队用餐服务的,应当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

八、提供自助餐服务的,应当主动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食品浪费要求,提供不同规格餐具,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