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工作风采
法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蜜雪冰城等 “网红饮品店”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06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为守护消费者“捧在手里,甜在心里”的幸福和安全,市场监管局刘伟副局长带队联合检察院工作人员开展了奶茶类饮品专项检查行动,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以“蜜雪冰城”700CC等网红奶茶店为主,以从业人员管理为抓手,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区域。以饮品制作区和原料储存区为主要检查区域,突出检查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是否达标到位,加工器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冷藏冷冻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二是重点原料。以“珍珠粉圆”、茶杯等原辅料为主要检查对象,突出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原料使用、储存以及分装是否粘贴对应标签,水果有无腐败变质情况,原辅料是否有超保质期等情况。三是重点添加剂。以“抹茶奶昔”等颜色鲜艳的网红饮品为主要品种,突出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甜味剂”“增稠剂”等食品添加剂等违规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材贮存温度不达标等问题,已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不违规滥用和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坚持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