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申请复议
行政复议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4-02-02来源:法库县政府

行政复议,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机关依照法定程序对被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合法、适当性审查,并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法律制度。

  向法库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不服法库县各乡(镇)政府、街道、直属各部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

  2. 有明确的申请人和符合规定的被申请人。

  3. 申请人与具体行政行为存在利害关系。

  4. 有具体的行政复议请求和理由。

  5. 在法定申请期限内提出。

  6. 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行政复议范围。

  7. 其他复议机关尚未受理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申请,人民法院尚未受理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诉讼。

  8. 如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不履行法定职责或者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等法定情形的,申请人应提供证据材料。

  特别提示:

  1.申请人应当真实、准确填写各项内容,并对提交证据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2. 涉及国家秘密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或证据材料)不得在网上提交。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