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营商环境
法库县“八项举措”推进重点项目服务再优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再加速
发布日期:2022-04-21来源: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春光正好时,沈阳复工复产进行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省、市项目工作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我县“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要求,县营商局在优化审批流程和完善项目服务上狠下功夫,强管理“精准办”、优流程“加紧办”、抓改革“协同办”、建机制“长效办”、创举措“引领办”,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项目的“谋、立、推、建”当好服务先锋。

一、成立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专班

为做好服务打好基础,针对项目手续办理、要素需求、政策落实等事项,挑选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能力强,有事业心、责任感的骨干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

二、配备项目服务专员

由县营商局牵头组织相关审批部门配齐配强项目服务干部队伍,根据项目类别设置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及项目管家,对重点项目储备建设的各个环节提供全程服务,帮助解决受阻问题,确保项目落地。

三、前移审批服务关口

协调组织各审批职能部门“首席代表”根据项目需求随时进园区进项目,予以审批指导,确保审批流程不走弯路;派驻“审批专员”为项目全程领代办,让园区乡镇和企业少跑腿,切实提高办理实效。

四、设置重点项目接待专区

为重点项目单位人员提供政策解答、咨询引导、办理等候、茶歇休息等服务,提升项目单位办事体验感。

五、深化“四比四看”活动

开展县级“两赛(晒)一上台”活动,其中:“赛马”,设置“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四条赛道,围绕项目储备、立项、开工、投资、竣工等方面开展竞赛;“晒成绩”,晒新开工项目数和投资量、晒高质量单体投资规模大的项目开工数和投资量,每月进行通报;“一上台”,每季度排在前三名的单位作经验交流,排在后三位的单位上台作表态发言,每半年进行总结,对排名前三的单位进行奖励。

六、推行例会制度

加强项目调度推进,每周调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受阻问题,每月召开项目专题推进会议,推进全县项目工作,每季度召开项目工作调度会,点评各责任单位项目推进情况。

七、建立考核体系

在半年、全年两个时间节点,对项目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对前三名给予奖励,结合县级领导帮扶活动,定期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考核。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项目责任单位和服务部门进行通报,跟踪督办落实情况。

八、建立问题解决机制

按照《沈阳市2022年项目建设问题解决机制》要求,结合我县项目实际,根据项目“谋、立、推、建”四个关键建设环节,将项目全过程中受阻问题分为:拆迁排迁、行政审批、基础设施配套、政策资金、城建交通环保等8大类、45小类问题,并实行分级管理。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