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发展竞争力——法库县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建设年”
发布日期:2021-08-13来源: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委县政府把营商环境作为战略任务、“一号工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打通“中梗 阻”解决“推拖绕”问题,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 开放形象”的社会氛围,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全力优化法库营商环境。 

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构建“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模式,加快新政务服务大厅 规划建设,高效整合全县资源,确保新政务服务大厅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实现县政务服务“一门”办理,实现“三集中、三到位”。同时通过知识竞赛、能力测试、主题演讲等方式开展岗位服务练兵活动,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以“只提报一次”改革为核心,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工作,除特殊事项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 100%,线下 100%一窗通办。以实施“清单制+告知承诺制”为统领,优化审批流程,健全工程建设联审机制,统一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规则和办事指南,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根据 

企业群众需求,减环节、减时限、减要件、减跑动,编制公开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减轻企业群众办事负担,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二、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开展“万人进万企”“营商下午茶”“企业服务日”等活动,进一步鼓励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与企业家正常接触、阳光交往,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声音,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依托“万人进万企--一联三帮”活动,通过干部帮扶体系,将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采取干部“点对点”直接送达和部门“点对面”专业宣讲的方式,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政府失信、办事不便利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刻整治,紧盯问题整改,固化整治成果。着力解决拖欠工程款及招商承诺不兑现等问题,坚持新官理旧账,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化解部门与企业矛盾,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加强诚信政府建设。 

三、以“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建立健全保障措施。 

为全面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点多面广,但抓手不强、手段不硬的客观现状,法库县营商局与县组织部门和纪委监委建立长效互通机制,强化保障手段,多部门联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例会制度,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按季度听取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短板,研究举措;加强部门组织领导,各单位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为职责之一,纳入领导班子职责分工和议事议程,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细化分解“三定”主要职责,由县委编办牵头,进一步针对运行中发现的权责不明晰事项,厘清职责边界、理顺职责分工,做到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精准发力”,避免职能行使过程中存在权责不清、相互推诿现象;优化考评激励机制,增加绩效考核指标权重,设置营商环境专项考评指标,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分值配比;强化督查监督机制,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落实不力, 

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督促进行整改,加大通报、约谈力度,并建立营商绩效考评与纪委互通机制、企业诉求平台与纪委互通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 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营商环境新举措、新成就,同时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打造舆论强势。 

(撰稿: 法库县营商局  审核:马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