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14来源: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姓  名:张连伟


 职  务: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办公地址:综合服务中心B区7楼


 办公电话:024-87122921

 姓  名:马威


 职  务: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督查科、政务公开科、行政科。


 办公地址:综合服务中心B区7楼


 办公电话:024-87122921

 姓  名:马琳


 职  务: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文电科、秘书科、党建科。


 办公地址:综合服务中心B区7楼


 办公电话:024-87122921

 姓  名:李凤新


 职  务: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综合科、政研科。


 办公地址:综合服务中心B区7楼


 办公电话:024-87122921

部门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了解掌握全县工作情况,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的重要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或参与国家和省、市各级领导、部门、县外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四)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等工作。

(五)审核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产业园区管委会请示、报告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办理省政府、市政府及其部门等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产业园区管委会对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的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综合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国家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省、市、县领导同志的指示。

(九)负责以县政府名义举行的大型活动(会议)的组织安排和县政府公务接待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协同办公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指导县政府系统的信息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做好县政府系统舆情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联络新闻单位,对县政府有关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十三)负责综合协调、推进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及县行政权力运行,行政绩效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民意诉求和电子监察“五大系统”建设工作。

(十四)负责县政府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计划、组织协调和文秘服务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印章、信函的管理和使用,承担安全保密和信访等工作;负责统筹管理县政府日常及节假日值班工作;负责与省、市政府值班室联络工作;负责管理、指导、监督、考核全县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通航)、县直各单位值班值宿工作;负责县政府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审核、计划、组织工作,承办县政府召开的全县会议和县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会议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内事活动安排服务及外事活动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公务接洽、政务活动总体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内部综合协调、会议安排、公务接待、对外联络等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文电科。负责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的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对上级、下级来文的承办工作;负责党政专网、机要、密码电报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内部公文办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行政科。负责机关编制和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行政管理,办公用品统筹管理,内部设施,卫生保洁管理及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审计相关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综合科。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以县政府名义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主要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县政府专题办公会议记录和纪要的撰写工作;负责《政府工作》的刊发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对外宣传稿件的撰写工作;负责县政府重要活动新闻通稿的撰写工作;负责协助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领导的部分文字综合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内部文字综合工作;承办国动委综合办相关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政研科。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重要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重要参考资料的收集、整理、储备工作;负责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的起草、整理、印发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的汇报工作;负责刊发《昨日要情》《信息专报》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督查一科。负责县政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和省、市各项制度政策落实部署的督查工作;负责对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决定事项的督促检查工作;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督查事项的落实和反馈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会议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对县政府领导指示和交办事项进行专项督查;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督查二科。负责县政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和省、市各项制度政策落实部署的督查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督查工作;负责县政府工作报告的督查工作;负责依法行政、依法治县、营商环境建设、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跟踪督办县政府领导批示、会议确定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县政府领导指示和交办事项进行专项督查;负责县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协调督办联络工作;负责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批示的群众来信来访办理等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政务公开科。负责全县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办公室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要点、每月信息等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报送工作;提供在线办事和公益服务;承办 “五大系统”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党建科。负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所属各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工作;负责所属各级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培训、统计及党费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各级党组织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并做好会议记录;负责指导县政府办公室党组织、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法库县综合服务中心B区7、8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7:00


办公电话:024-87122921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