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
繁體轉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5来源: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县长孔德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届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法库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法库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法库县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实现首季“开门红”行动计划(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以及《法库县2023年重点产业项目“赛马”工作机制(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吴绍斌(正县级)参加会议。

孔德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是打好打赢今年工作的第一关。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时时放心不下”“时时瞪大眼睛”,树牢使命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风险趋势和时间节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要充分调动力量,保障人员下沉到位、责任压实到位,以“严、实、细”的果断措施,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控体系,担负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孔德树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法库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健全行政诉讼府院联动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司法有效衔接,做到行政负责人“应出尽出”。

孔德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牢经济“发力点”,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消费拉动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指标进位争先,拼出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好势头、好兆头。要落实落细国家及省市促经济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提效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更大力度创优发展环境,落实领导包保企业机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为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把好招商项目准入关,推动一批符合法库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扎根落地,为经济发展汇聚更大动能。

县领导赵永硕、谭喆锋、兴颖杰、何原驰、孙莹及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 承办:法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库县融媒体中心
建议使用 1366*768分辨率  辽ICP备2021012785号-1    联系电话    024-62313021
网站标识码:2101240002 辽公网备21012402000147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